慶賀本校66校慶
校務發展理念與方針

本校創校迄今已66年,自我定位為一所「精緻的教學卓越大學」。為能維持本校的特色提升品牌競爭力,進而推出「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以及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」的辦學特色。

 

過去八年本校面對少子化以及整體客觀環境經營的嚴峻考驗,整體執行成果常獲教育主管機關與社會大眾的高度認同,無論招生註冊率與財務穩定度皆能保持極佳的成效。個人接續治理學校的重責大任之後,將依循已奠立之優質基礎提出以下治校理念。

 

一、建構逐夢與築夢的教學環境

本校既以傳播專業起家為主要特色的大學,在面對高校日益競爭的環境中,未來仍將維繫於「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優良傳統」,藉由此一精準的理念緊密扣連並落實到傳播學院以外的各學門,提升師資結構建構札實的教學環境,以強化本校學生畢業時的職場競爭力。

 

二、營造優質化研究與實踐的能量

大學的師資陣容必然是建構優質教學環境的基礎,然本校多年來的競爭優勢就在於「理論與實踐」理念。期望本校教師除了能有符合學生需求的教學表現之外,將加強跨學門以及能積極爭取更多公私部門的研究資源,並鼓勵教師組成專案團隊,經常提出具有亮點的研究成果。

 

三、堅持具有溫度的行政服務平台

一個優質大學的治理,期待追求教學與研究的表現,校內行政體系的效率與態度是不可或缺的條件。個人將一本初衷身體力行鼓勵「行政即是服務」的自我要求,對於第一線服務的同仁乃至主管,經常相互提醒扮演後勤支援角色的工作態度,以及個人專業持續成長的核心思維。

 

四、積極讓學校品牌口碑不斷加分

近年本校陸續打造全媒體中心、雲端數位學習中心,以及推出雲端數位學習中心、數位創意設計中心、數位攝影暨輸出中心、人工智慧與科技生活中心、大數據與企業研究中心、社區創想中心,以及於今年才成立的數位敘事中心等教學研究單位的設置。去年年底才啟用的LED智能攝製基地,不斷讓學校品牌口碑持續加分。

 

 

五、靈活開朗與敬業永續校園

隨著媒體朝向數位化發展,本校的特色除了新聞傳播學院之外,宜將人文社會學院、管理學院及法學院密切與新媒體特色結合,讓教學與研究皆更貼近智能社會的需求。近幾年陸續投入全校的電梯、洗手間、學生宿舍的更新,足以顯見本校投注師生優質環境的決心。

綜合上述的理念,個人將以「凡努力走過雖然收穫也許會遲到但不會缺席」心境的堅持,繼續督促課程改造後的績效。個人深信,上述個人所提出學校治理的核心思維,必然會讓本校在百尺竿頭仍不斷向上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