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表現亮眼

111年度世新大學共84名學生申請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,其中42位同學脫穎,除獲得8個月共計48,000元的研究助學金外,在執行計畫亦獲得耗材雜支補助。111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全國申請通過率為41.24%,世新大學在111年度表現出色,通過率高達50%。

世新大學對於拔尖學研人才不遺餘力,激發學子研究能量,更是投入更多資源,鼓勵更多同學參與研究計畫。為了鼓勵學生持續申請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,學校政策與以往相比,給學生更大誘因去提出申請,學生申請獎勵金由108學年度的1,000元,陸續提高至現在的3,000元,申請件數亦從108年的47件激增到111年的84件,增加幅度高達近8成,加上老師辛勤指導,本次通過核定的計畫,也提高到42件,顯見世新在培養學生研究風氣表現有成。

為鼓勵大專生儘早接受研究訓練、體驗研究活動、學習研究方法,並加強實驗、實作的能力,國科會亦設有「研究創作獎」,每年由全國各大專院校執行2000餘件計畫中選出200名給予獎勵,並頒發2萬元獎金及獎狀。世新大學自100年起已連續11年皆有學生獲得創作獎,共有18名學長姐獲獎,且110年度全國私立大學計有59件獲獎,本校佔其中3件,由此顯見世新學子在研究上表現之傑出。